close

真正待在越南只有四天,在胡志明市下機,
可以往外開發的城鎮因為交通的關係,我是覺得沒有很多,
一開始想下機後換國內線去大叻(渡假山城,距胡志明市約7-8小時車程),
但飛機來來去去的,浪費且覺得不夠悠閒,
便看到比較近一點美奈。
南越有另一個較有名的臨海城市--芽庄,蠻多人喜歡的。
若下回有較長時間來,我應該也會去看一下,
朋友說是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來說說美奈好了,美奈是個盛產魚露的漁村,
因為迎風,默默被發現是個衝浪的好地方,
很特別的還是風箏衝浪,就是後面會掛著風箏讓風帶你衝浪,
街上很多衝浪商品、衝浪學校、還有浪板製作教學等。

不知道這小漁村是怎麼被俄羅斯人發現的,
路上很多俄文招牌,有些酒吧的服務是俄、德、西文都通的,
我住的地方是音樂咖啡酒吧,另有住宿服務,
老闆也是歐洲人。

很有商業頭腦的人總是知道那裡是他要去的。

美奈位在越南的潘切市後面的一小小塊村子。
大約相差30公里。美奈就像是墾丁,就是沿著海岸線發展出
一片渡假村、民宿、海鮮大排檔。
就住宿條件來說,這邊的五星渡假村是比其他國家渡假海邊便宜許多,
但旺季時也是一房難求。

搭芳莊巴士過來時,車上的車掌先生會問你要在哪裡下車,
雖然美奈就一條街不是很大,但也是很長的,還有分區段,
若要扛著行李走找住宿點,也是讓人頭痛。

雖然報上了住宿點,但可能不是五星渡假村、或是非一般
觀光客會選擇的投宿點,所以車掌先生還是搞錯了我的
下車點,叫我自己往回走兩個街區....。

上午九點的巴士,到達美奈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剛好可check in,
找到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http://goo.gl/EW5oiZ

36.jpg

35.jpg 
(衛浴的牆壁很忙)

這是一家在美奈頗有名的音樂餐廳,寂寞星球也有介紹,
每晚都會有歌手駐唱,我被安排在大廳的樓上,一開始想說
天啊,應該會很吵,無法睡覺,但過了一晚覺得可以有
免費的歌曲陪伴入眠也是另類享受。

34.jpg 

37.jpg 

放好了行李,就到餐廳後面的海岸線走走,隨地一坐,
沙是白色的帶著小貝殼,但海看起來沒有清澈感,也許是
這裡的沙子也有紅土的關係。
25.jpg 
28.jpg 
遠方蠻多風箏衝浪的人,和在岸邊喝酒聊天很愜意的人,
或許是區塊的關係,都是歐美人士,一直都沒遇到亞洲人,
覺得奇怪,隔天去租機車時,櫃檯小姐還說好多中國人,
我說都沒遇到,想必都是去住五星級渡假村了吧,
在漁村的另一側還有一面外資的高檔區域呢。

26.jpg 

27.jpg 

32.jpg 

吹吹風,沒多久天就黑了,出發去街上覓食了!

29.jpg 

30.jpg 

31.jpg 
這邊的海鮮便宜,因為只有一個人,自己吃了半斤的虎蝦,飽啊!




















arrow
arrow

    R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